盐花白1528

虽锥末倒眦,而不瞬也

【全职乙女向】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

*预警!!“你”重病预警!!


*半刀半糖!!半刀半糖!!半刀半糖!!


*ooc这三个字臣妾已经说倦了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#叶修#


 

他给你挑了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,大概是过膝盖的长度。剪裁真是十分精美,布料的连接处都是很细小的丝线,几乎看不出来。


 

你嘲笑他,说你这个女汉子,早就不喜欢粉红色了,他这眼光果然一如既往地堪忧。


 

他只是笑了笑,摆摆手,还是你认识他十几年来一贯的笑嘻嘻的模样,一边一个劲地把衣服往你怀里塞。

 


你抱着这粉红的衣服,终究还是逆不了他的心意,便换下了条纹的病号服,把自己套进了那裙子里。

 


说是套,已经太不符合事实了。那裙子明显是按着你的身材做的,但却还是在很多地方空空荡荡。你的肋骨裹着薄薄的皮肤,又裹着薄薄的布料,感觉有些冰凉。



你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,都被吓得缩回了头。

 


你羞涩地低着头钻出卫生间,不好意思地拢着自己露出的皮肤。那身体上其实也根本没什么东西了,几乎是骨头套着骨头。他却好像没看见似的,全当你害羞,大不走上前,笑呵呵地,就紧紧抱住了你。

 


“我老婆真好看。”他狠狠在你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
 


你嫌弃似的扒开他的脸,说:“去去去,我这又没屁股又没胸的,这裙子穿身上真是糟蹋好东西。”



 

“谁说的?”他立刻反驳你,一边一手捞起你瘦弱的身躯——这实在是太简单了——把你圈在怀里,又说“谁敢这么说我老婆,嗯?我老婆最好看。”



 

空气中陷入了沉默。病房四处都是死寂一般的灰白,你像个套了滑稽外套的影子,没有气息,也没有生气。

 



“叶修。”你轻轻喊他,一边用手摸着那细腻的布料。

 



“我在呢。”他语气微微上挑,在努力地活跃气氛。

 



“裙子退了吧。”你低低地说,“不值得在我……”

 



“值得。”他捂住了你的嘴,一边感受到了你滑落的眼泪。

 



“这一辈子都给你,什么都值得。”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韩文清#



 

你裹了裹被子,又翻来覆去地调整睡姿闹个不停。他见你不安分的模样,就伸了大手过来,把你搂在怀里。

 



你顺从地把头埋在他胸口,听着他心脏有力的跳动声,终于有了片刻的安心。



 

“韩文清……”你声音闷闷的,“抱紧我好不好。”

 



他没回答你,只是用肢体上的动作证实了一切。他有力的臂膀紧紧地把你锁在了怀里。



 

“再抱紧一点……”你用脑袋蹭着他的下巴,轻轻地说。你把手钻到了他的衣服里,两者温差很大,但他还是毫不瑟缩地接受了你冰冷的身子。



 

他低低嗯了一声,并整个人都靠了上来。



 

在疾病的困扰下,你身子越来越瘦弱,而你们在一起时,体型上越来越格格不入。他抱着你的时候,你甚至会喘不清楚呼吸,但你还是爱叫他抱你。

 



你眯上眼睛,享受这片刻的安宁。发抖的身子被他圈住,充满了安全感。

 




“还疼不疼。”他在你耳边小声地问你。就如你们在一起的那么多年一样,是睡前的爱人间的低语。


 



“疼。”你坦诚地说着,却咯咯地笑着,“但有你在就不那么疼。”




 

他低头亲了一下你的额头,说:“早点睡。明天起来乖乖吃药,然后我们一起去公园逛一逛。”

 



“好。”你安静地像一只猫咪,“你陪我哦。”



 

“嗯。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他又亲了你一下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周泽楷#

 

他匆匆进门的时候,脑袋上还有雪花。你一见他,就噗嗤笑出声,他愣了愣,也就从玻璃的反光里看出了原因,笑着抖了抖帽子。

 



他换了鞋,脱了外套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走到他的小宝贝你身边,亲一亲你的额头和手背,然后钻进厨房帮你冲泡东西。

 



再回来的时候,房间里都是好闻的淡香。




这并不是医生给你列的长长的单子中的一部分,这是周泽楷的独家秘方——一些简单的茶叶和蜂蜜。

 



你端着暖洋洋的杯子,安心地窝在他怀里。他帮你轻轻按摩肩膀和手臂——那里早就因为长期的输液而变得僵硬又脆弱。

 



你看着外面雪花洒洒落落,心爱的人在身边相伴,真想永远就这样。

 



永远又能有多远呢……



 

你看了眼自己的手背,那里已经因为针管的入侵而变得一片狼藉。

 



“楷楷。”你叫了他一声。



 

他手上的按摩动作没停下来的意思,只是看向了你,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



“你把杯子拿走吧,我不想喝了。”你说着就递给他。

 



他接过杯子,但只是把它放在一边。



 

你没理睬他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话:“雪好漂亮,真的是白得没有一点瑕疵。”

 



他好看的眸子盯着你,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表情。

 



你不以为然,低低地继续:“如果能死在雪……”



 

话音未落,他已经把自己的大帽子扣在了你的头上。毛线软软地贴在你的头上,帽檐宽得把你连着眼睛都遮住了。

 



雪水有一丝丝冰凉,扣在你头上的帽子有点湿了。你抬手摸上他的下巴,发觉那里有眼泪。

 



你听见他低沉的声音。

 



“那我就在雪地里等到你来为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王杰希#

 



他推着你在小花园里转悠。这几天天气暖和了许多,太阳很好,空气中也有些甜丝丝的芳香了。

 



你眯了眯眼睛,后来干脆就闭上眼,懒洋洋地沐浴在这阳光下。

 



王杰希也没有再推动轮椅的意思,两人停在喷泉边,他坐在石阶上,把你安置在他身边。

 



你被这一片橙黄照的有点犯困,嘟嘟囔囔地说着:“杰希,我想睡会。”

 



他撩拨了一下你的刘海,淡然地回答:“再转一会好吗,你也是刚睡起来,怎么就又困了呢。”

 



“没办法,”你缩了缩身子,“谁叫天气这么好,不睡觉太可惜了。”

 



“哪个小懒猪又在找借口?”他笑着刮了刮你的鼻子。

 



“你你你,是你是你。”你笑着不承认。



 

他假意生气地啧了一下,脸上又挂满了笑容:“好,是我是我。那你是什么?”



 

“我?”你思考片刻,“我当然是睡美人啦——”



 

“好——”他一副拿你无可奈何的模样,顺着你说着,“睡美人小姐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

“睡美人嘛,当然是——我要睡觉咯!”你宣布着,一边又合上眼。



 

“遵命。”他把毯子铺在你身上。

 



你几乎是闭上眼的一刻就感觉到了疲惫。药物的安眠副作用真是令人无法反抗,你低低叹了一口气。

 



“睡吧。”



 

你在浑身的酸痛和僵硬中听到他有力的声音。



 

“我会一直等到你醒过来。”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喻文州#

 



你看着四处雪白的墙壁,医院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冰凉。

 



房间里只有你一个人,还有就是不停跳动的机器设备微不可闻的滴滴声。

 




呼吸的动作都变得吃力,像是一个人被扔进了深海,被挤压得浑身剧痛,又几乎窒息,绝望笼罩之下,却一点眼泪都落不下来。

 



医生已经拒绝了很多遍,表示你现在的状况绝对不适合和家属联系。但也许是你的坚持,也许是他的坚持,你们还是有了见面的机会。



 

此刻,你看着那薄薄的玻璃后的喻文州,离你明明几步之遥,却感觉好远。

 



医院的床板很硬,哪怕已经安排着垫了很多层被褥,但还是让你觉得躺着的每分每秒都太辛苦。

 




你侧着头看向他,他就站在那里,手搭在玻璃上,眼睛紧紧地盯着你,你看见他眼眶红了,你想你也是。

 



护士拿了电话给你,一边给你打了一点平静情绪的药物。你感激致意她,救命稻草似的抓住了电话。

 



“宝宝,我来看你了。”

 



你听见他的声音,十分沙哑,你决定相信这是电话的原因,不然怕是自己会直接崩溃。

 



“嗯。”你低声回答,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来。

 



你看着他,他看着你,明明还有电话,两人却什么都说不出了。

 



你咳了咳,还是先开口:“我挺好的,这几天感觉好多了。”

 



“肯定的,医生一直很负责地跟我说你的情况呢。”他说话声中有一点恍惚。



 

“喻文州。”你叫他的名字。



 

“嗯。我在。”他回答你,一边用手在玻璃上轻轻摩挲。

 



“喻文州。喻文州。喻文州……”你着了魔似的不停地念着。



 

“我在。”他把额头抵在玻璃上,说,“我永远都在。”













后来:链接走这里→什么也无法把我们分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好久不见。(鞠躬)我带着刀子回来了。



2020尽量周更(flag)











1528←置顶走这里

评论(7)

热度(31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